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逐梦青春心协”关于城乡发展变化对路人进行采访
发布日期:2020-07-31    点击:

为了进一步了解人们对城乡发展变化的认识,7月30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逐梦青春心协”社会实践队以线下采访的方式对路人进行采访。


 


本次接受采访的是路人刘女士和张先生,采访围绕着“城乡是如何发展变化的”和“城乡发展进步的同时带来了什么感受”这两个问题展开。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刘小姐表示几年前城乡发展刚刚起步,城市中有许多的地方吊机矗立,施工车辆来来往往,正在建造的高楼随处可见,而乡村则将重点放在了旅游景区的打造上,一时间旅游景区都开始重建,翻新。几年后,曾经那些施工的工地都建起了一座座的高楼大厦,外地来往的车辆也变得越来越多,旅游景区的改变,可供人们娱乐、住宿而又适应景区环境的特色建筑的建起,吸引着外地游客前来。刘女士还感叹,短短几年的时间,城乡发展的变化就如此之大。


之后我们还采访了另一位路人张先生,张先生也对同学们诉述了他对近几年城乡发展的了解,中国的建造能力不容小觑,短短几年时间就能将一块尚未开发的土地变成一条华丽的商业街,几年前还没有很多的立交桥,交通出行也不是特别方便,而几年后,一座又一座立交桥的建立,让交通变得不太拥堵这些经常外出开车的张先生深有体会。说到中国城乡发展,张先生还略显惊讶,那个曾经落后就会被挨打的中国不见了,换上的是,极具现代化的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实践队采访到位,顺利完成了当天的采访任务。


城乡发展,则中国发展。城乡的快速发展只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城乡发展是基础,中国发展是核心,城乡发展会推动着中国经济向前迈进,为中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