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七彩志愿行,筑梦新征程”社会实践队第五次线上支教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8-01    点击: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使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减少城乡教育落差,并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当地的孩子带来专业的、准确的义务支教服务活动。


 


8月1日,是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七彩志愿行,筑梦新征程”社会实践队线上支教的第五天,我们的社会实践队早早地准备好了教学材料与教学内容,孩子们也没有让我们失望,都积极的进入腾讯会议,就像是怕讲课时把他们落下一样,这让我们支教团队都很欣慰,因为孩子们认可了我们,我们之前的努力也没有白费。


八点半,第一节课正式开始,相较于原来的腼腆,现在的孩子们更加的开朗,一个个的都像嗷嗷待哺的小鸟,都迫不及待地向队员们提出问题,积极地向队员们询问不懂的知识点,复习昨天学过的内容,孩子们这种对知识的渴求让队员们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孩子们做好义务支教的信念,在感到欣慰的同时更是增添了一份能将教学做到完美的的信心。各年级老师分别按照孩子们的需求开展了数学英语语文等科目的教学,孩子们学习能力很强,中午的教学工作超前完成,在他们将学习任务都完成了之后,队员们用剩下的时间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和他们猜谜语,带着他们唱歌,虽然我们的教室只是网络上的虚拟教室,但队员们也能感受到教室里洋溢的快乐的氛围。


下午上课前,队员们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填补农村教学中有关素质教育的缺失,下午四点半,孩子们期待已久的绘画课终于开课了,孩子们热情洋溢,兴致高涨。但农村学校的兴趣课还是近乎为零。因此我们不仅要抓文化课,还要尽可能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活动,不能让我们的义务支教无功而返。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准备尽可能多开展一些课外活动,进一步开阔孩子们的眼界,增强孩子们的业余爱好,虽然农村教育的缺失不会因为我们的支教而产生大的改变,但我们必须对得起支教学校的老师与学生的期望,竭尽全力做好义务支教,这是不仅我们的任务,也是我们的责任。


一天的行程告一段落,队员们背负着孩子们的祝福满载而归。在这个蝉鸣的夏天,队员们与孩子们的感情正在变得愈发浓郁。


(编辑:郭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