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传承红色经典,讲好革命故事”社会实践队红色文化宣传活动正式展开
发布日期:2020-08-01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烈士遗志,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传承红色经典,讲好革命故事”社会实践队组织开展红色文化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博物馆、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祖,祭奠英雄,追思英烈,传承红色经典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实践团的第一站是山东省日照烈士陵园,陵园主要纪念建筑有抗日烈士纪念塔、日照革命史纪念馆、日照暴动纪念馆及烈士墓区等,介绍了日照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时期的历史,通过大量历史材料、图表、照片和珍贵的革命文物,再现了日照人民于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光辉的革命斗争的历史。实践队队员有秩序地走进烈士林园,一同参观了感人的历史图片、珍贵的革命文物、真实的革命故事、模拟的现场情景,深深震撼了现场每一位同学。此次参观,让大家因为和平而平静的血液再次沸腾,更是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鼓舞激励着数代中华儿女。我们今后的道路已有方向,我们当如烈士们一般,坚持奋斗,永不言败,绝不向困难屈服,绝不被自我打倒。 

  

在归去的路上,迎着阳光的笑容依旧灿烂,又一次经过高高的纪念碑,向烈士们致敬,庄重的凝视他们,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或许,烈士们也在看着我们——新世纪的大学生,在期盼着我们的精彩!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