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
发布日期:2020-08-01    点击:

今天是我们小队开展红色文化活动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了活动的第一站,山东省日照烈士陵园。



现烈士陵园共安葬烈士189位,其中原有烈士墓区43座墓碑共安葬48位烈士,其中包括10位无名烈士,著名烈士墓区141位著名烈士统一立卧碑,那是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光辉的革命斗争的标志。烈士——一个让人敬佩又振奋的词语。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似乎已经遗忘了这个词语。完美而安逸的生活让我们缺少了澎湃的激情,但今天天的参观,让我们的血液又再次沸腾。走到烈士陵园,首先看到了十分庄严的大门上“日照市烈士陵园”几个金黄的大字,有秩序的走进烈士林园,大家都变得十分安静,少了平时出游时轻松的氛围,低沉的情绪也在心中酝酿。


几十年以来,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已经深入人心,这种奉献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为祖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干事业“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是对工作精益求精,为国家发展“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教育资源和精神遗产,永远是我们前进奋斗、富民强国的精神动力,是我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胜利的精神源泉。本次调研与考察,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经历了一次梦境般的心灵涤荡。


在返程途中,每个人都露出坚定自信的神情。无论走到哪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先烈们都如启明星一般,帮助我们突破迷障,走向光明未来。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