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系家园,环保践行”学生会实践团第一次调研顺利展开
发布日期:2020-08-02    点击: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系家园,环保践行学生会实践团成立后,为深入了解居民需求,切实改善社区环境,实践队员李浩川、杨秀、刘澳林于81日下午走访了天津市绅湖公馆小区,调查社区环境整改前环境较差的原因,为改善居民生活提出合理意见。


 


在搜集到相关小区治安的相关资料并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后,实践小队前往绅湖公馆小区,访问了多名在小区内居住五年以上的用户和小区物业管理的有关部门,根据他们的回忆,搜集到很多相关信息。经过实践小队的整理,环境较差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小区建立初期物业管理条例不完善,对于破坏环境的行为没有规范严格的处罚措施;物业提供的社区内分类垃圾桶过少,不利于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社区居民环保意识不强,存在垃圾乱丢乱放等情况;部分居民在社区内的滨海湖内涮洗拖把;车位划分不合理。而环境的脏乱差,也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据受访居民回答,环保不到位导致道路脏乱,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出行,而社区内的滨海湖受污染严重,湖面散发的怪味极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通过实践小队的调查,可以发现环境污染与社区物业监管不力、惩戒不严有关,也与社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不强有关,而绿水青山的建设,需要从上到下集体行动,不仅物业的治理力度要加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也需要提高,只有每个人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才能建设出美丽的社区环境。



(编辑:郭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