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济南大学新起点Auto科技协会“焕然一芯”义务维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13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计算机的各种问题,进一步掌握计算机的物理构造和软件构成,4月11日早晨八点,济南大学新起点Auto科技协会在八食广场举办了义务维修活动。


 


    随着科技的发展,计算机逐渐成为我们学习生活中一种普遍的工具。但在使用过程中,也时常有各种问题出现,为使同学们电脑运行通畅,保障学习不受硬件设备问题的影响,Auto科技协会的志愿者们对同学们的电脑进行了全面检查、调试以及维修,确保让每台电脑都能处于最佳使用状态,排除了日常工作中不必要的麻烦。本次义务维修活动主要包括电脑硬件的优化处理、基本办公软件的安装与维护,系统的调试以及病毒查杀、电脑提速等。活动中,不时有同学前来咨询问题,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耐心地讲解了一些基本的电脑维修知识以及保养电脑的常识,并现场演示了拆、组电脑主机的过程。与此同时,队员们针对常见的上网故障、操作系统故障、电脑运行速度慢、病毒查杀和数据资料备份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本次义务维修于当日16:00圆满落幕。


    本次维修活动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的电脑故障,而且使协会的成员们受益匪浅,使他们能学以致用,开拓视野,在实践中巩固和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收获了成功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