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济南大学新起点Auto科技协会观影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

为弘扬红色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建设历程与伟大精神,济南大学新起点Auto科技协会特组织协会骨干于本周天观看《建党伟业》,以观电影、讲历史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战争年代党的光荣历程,共同追忆党的建立、发展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建立新中国的全过程,进一步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斗、为国为民、公而无私的革命情怀,厚植爱国主义教育。

影片以其震撼的场面、扣人心弦的情节,展示了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国运动、军阀割据、五四运动、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等重大历史事件,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危机四伏、风雨飘摇的旧时代赴汤蹈火、努力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精彩故事,真实地再现了一大批爱国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崇高精神。通过对这段激动人心的历史的重温和了解,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和追求真理的执著,他们在黑暗中探索思考着寻求救国的道路,感受到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通过观影也加深了大家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此次观影活动,有利于协会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党建设历程,带动身边同学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伟大精神,引导会员们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