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线上“红船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

2020年4月15日下午4点,为加强青年大学生对党史的了解与学习,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于线上开展了此次关于“红船精神”的宣讲会,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与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主持会议的同学先播放了一段关于“红船精神”的视频,为会议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与会同学大致了解了什么是“红船精神”。随后,主持的同学以PPT的形式为与会人员详细地介绍“红船精神”,主持同学饱含深情地告诉同学们,“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源头,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之源,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中国共产党载着红船的意愿,扬起红船的风帆,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红船精神”具有新时代的价值,“红船精神”的当代形态体现是要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开展伟大斗争,当代内涵要求是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建设伟大工程;“红船精神”是助力大学生成才的伟大精神财富,青年大学生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会上,主讲同学引经据典,广征博引,通过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生动鲜活的具体事例,弘扬“红船精神”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宣讲生动而富有感染力。与会同学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收获颇多。


学习党史,是一场坚定思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此次宣讲会成功唤醒了广大学生身上的红色基因,鼓舞他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


(编辑:高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