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德国曼海姆双元制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  点击次数:


  9月4日,德国曼海姆双元制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来我院访问。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专家与客人开展了工作会谈。会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孙岩梅处长主持。


      


  孙岩梅处长对德国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学校特色、学科设置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等方面情况。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崔焕勇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表示双方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一致,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关系,加强交流、互惠发展。申涛副院长、程新功教授分别就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做法做了介绍。


  巴登-符腾堡州文化经济议员曼弗雷德·凯恩(Manfred Kern)和曼海姆双元制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凯·维德林 (Kay Wilding)对济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分别介绍了曼海姆大学在企校双元教育的经验和效果,德国莱茵乃卡中国文化中心协会会长刘元华(Yuanhua Liu-Siech) 介绍了中德高等教育合作情况,并提出双方合作建议。

通过座谈交流,加深了双方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的了解,双方表示加强联系,深化在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联合培养的合作。


  座谈会后,曼海姆双元制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学生创新实验室,围绕实践教学课程设置、实验条件、大学生科创作品等内容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国际应用能源大会(ICAE2018)和CSEE JPEC论坛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