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答疑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  点击次数:

为了更深入地理解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推进我院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019年4月2日,由我院申涛副院长带队,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一行5名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答疑会。



4月2日上午,国家督学、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做了 “专业认证问题解析”专题辅导报告,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持续改进、毕业要求、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对认证标准重点进行了精准深入的解读。



4月2日下午,我院教师根据专业具体情况,参加了第二组(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申功璋教授)和第三组(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杨毅刚教授)的分组答疑,分组答疑针对复杂工程问题的选取等做了详细解答和说明。申功璋教授针对认证中的材料撰写要点和要求,以详尽的案例阐述了通用标准修改的背景、内容等,并对撰写材料中的主要原则、要点及要求进行的详细的讲解。

通过参加本次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答疑,参会各位老师受益匪浅,更加明晰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宗旨,对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体系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通过答疑辅导,专业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的通用标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下一步自动化等专业系统完善专业认证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对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构建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赴滨州盟威戴卡轮毂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下一条:德国比勒菲尔德应用技术大学Lothar Budde博士受聘济南大学客座教授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