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六届中国·济南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会
发布日期:2010-09-17    点击:

9月3-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济南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会(科交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科交会以“搭建合作平台、打造会展品牌、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高校院所的最新科技成果、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专利、高新技术企业最新成果和产品、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等方面的内容。山东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济南大学等18家高校、科研院所及40家高新技术企业展示了约1100项科技成果。

我校精选了材料、机电、信息、化学化工、控制等领域的优秀专利技术成果,应邀参加了此次科交会。恰逢“济南大学服务济南行动计划”全面展开之际,科技处精心设计了特装展台,制作了一批展板、实物模型,向大会全面展示了我校的科技服务实力及部分优秀科研技术成果。作为唯一用特装展台展示成果的高校院所,我校展位吸引了大批与会人员前来参观与咨询,“轻型柴油车尾气催化净化器”、“金微米复合材料化妆品”、“光伏电池板自动跟踪及充电系统”、“新型红细胞代用品”、“高空灭火消防枪”、“救援逃生缓降器”等成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纷纷与我校参会代表洽谈。会议期间,我校与相关企业共达成合作意向14余项,签订技术转让合同6项,其中,在大会签约仪式签约的16项重大合作项目中,我校同山东博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ARM结构的嵌入式计重控制仪表”技术转让合同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