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获得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发布日期:2010-09-17    点击:

日前,经省政府推荐并报教育部批准,我校被确定为新增开展硕士推免生工作高校。根据相关规定,自今年我校可推荐本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这意味着我校每年将有一定数量的优秀应届毕业生获得免试“保研”机会。

本次申报工作,学校给予高度重视,研究生处进行了长时间的认真准备。今年7月初,教育部下达《关于遴选2010年新增开展硕士推免生工作高等学校有关事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0〕45号),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规定和山东省《关于做好2010年遴选新增开展推免生工作单位的意见》,暑假期间,学校各部门积极配合,加班加点,按照通知要求,完成了《关于新增开展硕士推免生工作的申请报告》、《2010年高等学校开展硕士推免生工作申请表》和《济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规章制度汇编》,制作完成了介绍学校整体面貌画册和录像光盘,按时完成了申报材料的整理和报送,并最终经教育部组织专家委员会评审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