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
发布日期:2010-09-17    点击:

6月,2010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他们怀着对母校的眷恋,用文明的方式离校。 “就选他,他是我心中最有魅力的学长。”2010届毕业生毕业在即,学校决定在毕业生中开展“我心目中最有魅力的学长”推选活动。6月1日学校根据网上投票结果和评议,最终确定文学院刘昕、控制学院秦维洋等50名毕业生为“我心目中最有魅力的学长”。学校从推选出来的“我心目中最有魅力的学长”中选出12名代表,参加了“有梦想,就去做”大型励志宣讲会演讲。

演讲活动历时三天,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包括学长获奖事迹、即兴演讲、主持人访谈、现场互动等环节。学长们通过在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创业、就业等各方面的介绍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魅力,并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展现出了济南大学莘莘学子“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了配合学校完成201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积极倡导和培养学生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各学院纷纷开展毕业生“爱心捐赠书物”活动。

活动主要向毕业生征集仍有使用价值的旧书旧物,实现循环利用,倡导节约环保的理念,形成互帮互助的校园文化氛围。回收所得书籍将赠与低年级同学,衣物等将通过青年志愿者转赠给社会上的困难群体。控制学院此次活动仅进行了短短三个小时就征集到了衣物40余件、书籍200余册。为了向毕业生表示感谢,学院向捐赠旧书旧物的毕业生赠送了精心制作的校园风景书签,使毕业生带上对校园美好的记忆踏上人生新征程。

另外,学校图书馆还专门设立机构回收旧书籍,学生随时可以把自己不想保存的书籍捐给图书馆。目前,学校图书馆已收到1500余册毕业生捐赠的图书。

6月2日,山东省美术馆内热闹非凡,济南大学艺术学院2006级毕业创作作品展在这里拉开帷幕。此次毕业创作展包括绘画创作、设计模型、工艺品制作、服装展示等作品二百余份。

“感谢缘分让我们相聚在这个可爱的家,让我们彼此成为相亲相爱的好姐妹,携手共同走过四年的时光。”这是文学院女生宿舍12号楼334宿舍“感恩墙”上的感人话语。毕业了,在宿舍设置“感恩墙”成了文学院学生宿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