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济南大学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28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全国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健康平安,认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1.切勿提前返校

      开学前所有学生公寓统一封闭管理,不提前开放。请全体同学严格按照通知安排,在学校正式通知开学之前不要提前返校。山东省教育厅已发布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公告,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将另行通知。

      2.严格做好自我防护

      养成个人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尽量减少走亲访友的频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不跨区域移动,外出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去海鲜、活禽市场或农场,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3.动态关注健康状况

      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状况,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不要惊慌,及时佩戴口罩到当地指定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如有疑似症状或确诊病例,务必第一时间通知班主任和辅导员,做好信息报告。

      4.保持通讯畅通

      学校已安排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与同学们进行日常沟通,保持密切联系。如果有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经常询问你的情况,请同学们积极配合有关信息统计工作,及时了解学校的相关信息。

      5.不听信散播谣言

      同学们要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主动学习官方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积极主动的向家人和亲朋好友们介绍此次疫情的有关防控知识。

      6.服从属地党委、政府指挥安排

      请自觉服从当地政府、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所属单位的指挥和安排,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治疗和消毒等处置措施。

      7.合理安排假期学习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请同学们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湖北省和防控重点区域。在此期间,请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利用假期提升自己的学识和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您和身边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力配合政府和学校的防控举措,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济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