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本科生线上学习的“Q&A”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2月24日,我们就要迎来新学期的线上学习啦,想必大家既充满期待又有一点小忐忑吧!

线上学习不用慌,Q&A来帮忙,有疑问的小伙伴,请看过来吧!



Q
&
A

Q1

学生开课和返校的时间是什么

本学期将延迟开学,教学按照原校历执行,自2月24日起至正式返校之日的延期开学阶段,学校将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线上授课方式帮助同学们进行学习。具体开学时间和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切勿提前返校



Q2

那延期开学阶段的线上教学如何进行

老师们通过授课群帮助同学们完成理论课程学习及毕业论文(设计)环节,不同类型课程教学方式如下:

1. 理论课程:大部分实施线上教学。

2. 实践类课程:理论部分通过线上授课,现场实验及校外实践待正式返校后或通过虚拟仿真实验的方式进行。

3. 毕业论文(设计):老师们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远程指导。

4. 体育类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公共体育类课程以开展居家锻炼为主,可参考体育学院提供的健身指导方案,在家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和免疫力(http://pe.ujn.edu.cn/info/1090/4411.htm)。



Q3

我们要如何加入授课课程群呢

教务处网站列有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授课群查询指南,请根据本学期个人课程表进入相关课程群,也可以咨询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查询(http://jwc.ujn.edu.cn/info/1058/7561.htm)。线上教学正式开始前,各门课程会进行线上试运行,也请同学们相互转告提醒,尽快加入授课群。



Q4

请问在线教学方式是怎样的

主要利用济南大学网络教学平台、雨课堂、授课群及直播、录播或采用优质网络资源进行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



Q5

我对线上学习应该做哪些准备呀

根据任课老师的要求提前做好课前预习、准备好相关课程资料、熟悉相关软件或APP的操作等。



Q6

如果不方便上网,在线学习怎么办呢

及时联系所在学院和任课教师,获取学习资料自主学习。



Q7

我没有教材如何开展学习

目前部分出版社(如高教、北大、电子工业等)在疫情期间已陆续开放免费的电子书,任课教师也会通过授课群等上传电子参考书籍、学习课件等相关课程资源,便于同学们学习使用。



Q8

我是毕业班学生,该如何与指导老师联系毕业论文(设计)事项

加入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群,老师们将利用QQ、微信、实践教学管理平台等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远程指导,各学院也会组织指导教师结合专业特点,动态调整毕业论文(设计)方案,确保大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环节。



Q9

缓补考、退改选、通识课选课、休学、退学、复学、转学及转专业等工作怎么办

春季学期的缓补考待正式返校后进行。退改选、通识课选课、休学、退学、复学、转学、专业分流及转专业等工作视具体情况另行通知,请同学们随时关注教务处和学院的相关通知。



Q10

我还没有补考是否可以先报名参加重修

补考在正式开学后进行。个人可根据自己学习的程度确定是否参加线上重修。建议参加,如果补考通过,可以退选。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注意锻炼身体、合理规划时间、强化自主学习。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待到春暖花开日,济大校园见!

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济南大学教务处

END


排版编辑:倪恺希

责任编辑:马翔天


济南大学教务处官方微信公众号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