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致全体济大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目前,全国人民正上下一心,同仇敌忾,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济大学子,相信你无论身在何处,都在为这场疫情防控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按照教育部和山东省的统一部署,我校已推迟了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并制定了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希望同学们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完成春季学期的各项学习任务。现就本科生线上学习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1. 按照教育部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总原则,自224日起至正式返校之日的延期开学阶段,学校将组织老师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教学,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在线学习。

2. 根据疫情防控变化,正式开学时间和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未接到学校正式公告之前,各位同学切勿提前返校。

3. 线上教学自224日正式开始,线上学习时间按照春季学期原定课程表进行。

4. 线上教学正式开始前,各门课程会进行试运行授课。各学院理论课程、毕业环节均已建立相应授课群,同学们需根据个人课程表加入相应授课群,在老师指导下进行线上学习。

5. 请同学们相互转告提醒,尽快加入各授课群。教务处主页上有授课群查询指南和各学院的教学计划调整方案,也可咨询所在学院教学管理部门(http://jwc.ujn.edu.cn/info/1058/7561.htm)。

6. 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按原定计划执行。请同学们与指导教师密切联系,老师们将利用QQ、微信、实践教学管理平台等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远程指导,各学院也会组织指导教师结合专业特点,动态调整毕业论文(设计)方案,确保大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环节。

7. 实践类课程原则上延迟到同学们正式返校后进行,具体按照各学院的教学调整方案执行。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公共体育类课程以开展居家体育锻炼为主(可参考体育学院提供的健身指导方案,http://pe.ujn.edu.cn/info/1090/4411.htm)。

8. 春季学期的退改选、通识课选课、缓补考、休学、退学、复学、转学及转专业等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请同学们随时关注教务处和学院的相关通知。

同学们,让我们众志成城,转变学习观念、做好学习准备,用新的课堂形态迎接疫情挑战吧!相信在同学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日,济大校园见!

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济南大学教务处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