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发布时间:2016-05-27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前身是山东建材工业学院建材工业材料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专业方向,始建于1985年,1999年按照国家教委“工科本科引导性专业目录”更名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现为济南大学特色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6人,高级实验师2人;博士学位11人,硕士学位6人。

自2014年起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列为山东省内一本招生专业之一,生源质量高。本专业毕业生以出色的创新实践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学生适应面广,社会需求大,毕业生就业状况好,毕业生受到社会广泛好评,经毕业生升学、就业单位反馈调查,专业对口率达到97%,满意率达到98%。

本专业建有山东省精品课程群1门(电路电工电子课程群),校级精品课程2门(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及拖动基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平台包括: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控制科学与工程);

山东省重点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山东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山东省高校建材工业综合自动化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建材工业综合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示范中心);

山东省先进建筑材料绿色制造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建筑材料绿色智能制造技术及应用”方向;

济南大学博士培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

 上一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简介
 下一条:自动化专业简介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