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6-05-27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设立于2008年,是本院设立的四个专业之一。专业依托学校自动化学科的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面向行业,密切结合社会需求,跟踪专业领域的发展趋势,将自动检测技术和信息化技术、智能化技术与集成化技术相融合、软件与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办学特色。

本专业是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下的唯一一个本科专业,基本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自2008年招收本科生以来,经历了按专业招生,大类招生以及学分制试点下的大类招生,已成为“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的主要支撑专业和“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二级硕士点核心支撑专业。

本专业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特色,注重课堂教学质量,注重教学改革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注重构建多层次实践教学体系。专业拥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建有科研及人才培养平台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1个(控制科学与工程)、山东省重点学科1个(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济南大学博士培育学科1个(控制科学与工程)、山东省高校建材工业综合自动化重点实验室1个、山东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省建材工业综合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示范中心)1个、山东省先进建筑材料绿色制造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建筑材料绿色智能制造技术及应用”方向。

经过近十年的建设,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在自动检测技术、智能仪器等方面的办学已达到一定规模,在省内外高校中具有一定影响,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和宽广的就业领域。该专业自2008年以来,共有5届毕业生,为社会输送了300余名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已成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

近年来,专业招生录取分数在一本线以上,自2014年起被学校列为省内一本招生专业之一。良好的生源和人才培养质量,使本专业的人才培养形成了良性的循环。

 上一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下一条:自动化专业简介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