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介
  学工简介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团管理工作一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宗旨,按照“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理念,结合国家发展需求和新工科建设,实行“走进学生、了解学生、管理学生;理解学生、引领学生、培养学生”的工作方式,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安全稳定教育为根本、优良学风教育为主线贯穿,形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团工作特色。在学生的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资助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成绩突出,近年来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各项活动中,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566项,其中国家一等奖22项、二等奖24项。学院2008年起创办的“恒拓杯电子电路设计大赛”已连续举办15届,已成为独具特色的学生创新大赛品牌。


我们的目标: 以学生的成才、发展和就业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各种活动为载体,塑造一支战斗力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学生党员和干部队伍,建立、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机制,铺设一条使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和拓展的第二课堂之路,构筑良好的育人环境,有效地引导学生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学院学生工作内容主要包括: 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党团建设、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社团建设、资助帮扶、评奖评优、日常管理、学生事务、安全稳定等项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